|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湖南 » 邵阳 » 正文

我区荔枝采摘降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99
核心提示:今年共销售荔枝5.4万吨,销售额约3.24亿元 游客在采摘槐枝   8月伊始,我区荔枝采摘降下帷幕了。记者从区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

今年共销售荔枝5.4万吨,销售额约3.24亿元

游客在采摘槐枝

游客在采摘槐枝

  8月伊始,我区荔枝采摘降下帷幕了。记者从区农业局了解到,今年我区共销售荔枝5.4万吨,销售额约3.24亿元。其中,传统销售渠道约占55%,合计2.97万吨;电商销售渠道约占20%,合计1.08万吨;收购加工渠道约占25%,合计1.35万吨。系列推介会也带动了直接销售,让国内多个城市的消费者品尝到优质的从化荔枝,合计总量达4000多吨。

“尾水”荔枝引来吃客最后尝鲜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荔枝园一片火红的景象已经难以寻找,市面上也很少见到荔枝的身影。然而,在我区温泉镇南平村和大岭山的果园中,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影响,还能寻找到鲜甜的荔枝,引来了不少吃客最后尝鲜。
  “这已经是今年最后一批荔枝,错过了就要等明年才有得吃了。”7月30日,记者来到了大岭山的塘仔果园,园主陆超洪一边带记者参观荔枝园,一边向记者介绍道。
  塘仔果园位于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上山路上,依然能见到两旁的荔枝树挂满果实,十分诱人。“由于大岭山海拔高,山上气温低,温差大,所以这里的荔枝成熟时间比较迟。”陆超洪说。然而,今年由于雾气少,大岭山的荔枝上市时间较去年提早了不少。“去年,7月底我们才开园,时间能持续至8月中旬。但今年果园的荔枝比较早熟,现在这里的荔枝已经接近收尾了。”陆超洪说。
  穿梭在大岭山的果园中,不时有细风裹挟着林间的荔枝香气在身体四周流转,丝毫不觉得闷热,只感到十分清爽。枝头饱满的果实似乎在发出“愿君多采撷”的邀请,邀人了解它的鲜美多汁,所以引来不少游客前来尝鲜。记者在果园遇上了一批从白云区慕名而来的游客。“现在市面上很难找得到荔枝了,即使找得到,口感也不好,真想不到大岭山这里还有这么好吃的荔枝。我们跟朋友说要来这里摘荔枝时,朋友们都觉得很惊讶!”游客陈小姐说。话毕,陈小姐剥开手中槐枝鲜红的外壳,露出细腻幼白的果肉。“果然名不虚传,味道清甜可口。”陈小姐笑着说。当被问到是如何发现大岭山的荔枝园时,陈小姐表示,她的朋友之前来摘过,知道这里的荔枝迟熟且品质绝佳,便向她推介。
  陆超洪骄傲地告诉记者,今年来摘荔枝的游客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还有不少外省游客也慕名而来。大家试过荔枝后,无一不是赞不绝口。

大力推广从化荔枝  扩大社会影响力

  在2018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暨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中,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在发表重要讲话中对从化的生态、从化荔枝赞不绝口:“想不到从化的生态那么美,从化荔枝的品质那么好。”“世界荔枝看中国,中国荔枝看广东,广东荔枝看从化。”从化荔枝成了高端荔枝的代名词。对此,陆超洪有自己的一番看法。他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但我对荔枝是充满感情的,我也想尽自己的力量将从化荔枝推广出去,通过荔枝销售,让大家知道我们从化这个好地方。”在陆超洪看来,只有让从化荔枝品牌化发展,让荔枝产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才能促进果农持续增收。
  果农的心愿也是很多从化人的共同心愿。因此,在全国荔枝丰收的背景下,我区积极打响从化荔枝品牌,扩大其社会影响力。通过举办2018年中国国际荔枝产业大会暨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以及在哈尔滨、成都、香港、青岛等地举办从化荔枝系列推介会,在中央电视台形象广告宣传、参会媒体传播、会场广告展示等多途径宣传推介“北回归线上的明珠——从化”,打造中国荔枝地方名片,进一步提高了从化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好感度、品牌形象,使“从化荔枝”的品牌魅力彰显无遗。
  此外,我区还积极打造从化现代农业发展的新形象和新品牌,通过“私人订制”销售新模式、建立线上定制销售平台、搭建跨域营销平台等方式推进荔枝销售工作。区农业部门先后组织各加工企业和大户与金融部门对接,解决荔枝收购资金。建立从化农产品销售平台,统筹全区农产品线上销售。依托区农村电商协会服务团队、技术搭建线上从化农产品销售平台,推广特色农产品,统一冷鲜储运、统一包装设计、统一品牌推广、统一销售平台、统一售后服务“抱团”,搭建起现代农业发展的信息交流平台。    (文/图记者黄利谊 见习记者周嘉琪)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