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内蒙古 » 阿拉善盟 » 正文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规范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95
核心提示:为将我区建设成时尚创意宜居新区,我区不断加大保民生促发展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的投入。区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多措并举规范项目

为将我区建设成时尚创意宜居新区,我区不断加大保民生促发展财政性投资建设项目的投入。区财政局结合财政职能,多措并举规范项目管理,积极发挥财政的支持和保障作用,促进项目的顺利推进。

一是规范变更工程款项支付管理。针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由于功能要求提升、勘测设计深度不够或工程环境变化等原因时有发生工程变更的情况,完善我区工程变更管理规定,明确增加工程部分在办理财政结算评审前,可依据原主体合同条款以及变更工程的实际工作进度,最多申请支付至变更工程合同暂定价的60%,待项目完工后,与原主体合同一并报财政结算评审,财政部门根据评审结果支付变更工程余款。

二是加强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管理。竣工财务决算是正确核定基建项目资产价值、整体反映项目建设成果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加强财政监督工作,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工作的通知,重申政府投资基建项目需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的规定,要求各建设(代建)单位切实做好政府投资基建项目的竣工财务决算工作,对已完工政府投资基建项目,应完成账务处理及财产物资的盘点核实,在3个月内编制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报区财政局审核。明确我区相关建设(代建)单位应将需向发改部门申请立项、并且由区财政全额出资或区财政出资超过50%的基建项目列入向该局送审竣工财务决算的范围。

三是落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人工资分账管理措施。为预防和解决拖欠建设领域工人工资问题,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该局积极落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人工资分账管理措施,要求施工单位以工程项目为单位,在商业银行设立工人工资支付专用账户。要求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工程施工合同时,对开立工人工资专用账户、工人工资支付比例和支付期限等作出明确约定。严格审核拨款申请,按规定将进度款中的工程款及工人工资款分别拨付至工程款账户及工人工资专用账户,对未达要求的请款申请作退件处理。对客观原因造成施工单位不能开立工人工资账户的,由建设单位确认相关情况后才给予拨款。通过在支付环节严格把关,该局逐步理顺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人工资请款拨款管理,有效规范了工人工资支付行为。

(区财政局)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