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陕西 » 榆林 » 正文

南村镇“三到位”扎实做好夏季征兵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自夏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南村镇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征兵工作的特点规律,用新的视角去谋划征兵工作,用新的举措去推进征

自夏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南村镇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准确把握征兵工作的特点规律,用新的视角去谋划征兵工作,用新的举措去推进征兵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由该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该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工作办公室,从各部门抽调骨干负责专门工作。各村(居)相应成立以村(居)书记(主任)为组长的征兵工作小组,明确目标责任,为征兵工作提供了组织保证。在征兵期间,该镇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征兵工作现场检查督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合力抓的良好局面。对各村(居)民兵营长和体检医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有针对性地增强工作人员业务技能,为征兵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同时,严格落实征兵工作问责制,对不履行工作职责甚至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二是思想发动到位。通过在主要地段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短信等平台,广泛深入宣传征兵政策以及征兵工作最新动向,有效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热情。截至7月,共悬挂征兵宣传横幅100条、征兵宣传挂图500多张,派发征兵宣传小册子4500多份。在报名期间,该镇征兵办、各村(居)干部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做足思想动员工作,营造关心和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前期宣传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充分调动了高学历、高素质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积极性,为保质保量完成该镇征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初检审查到位。从区第六人民医院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25名责任心强、业务技术精的医务骨干组成征兵体检组,对670名适龄青年进行体格检查,初检及格青年172人,按区要求择优102名送区检。按照“全面衡量、择优定兵、集体定兵”的原则,严格定兵政策规定和审批程序。从派出所选派懂政策、业务精、责任心强的民警参加政治审查工作,做到每送一个兵员都心中有数,确保了兵员政治合格、纯洁可靠。认真查验应征青年的学历和文凭,有效地防止了假文凭、假学历现象发生。

(南村镇政府)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