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陕西 » 榆林 » 正文

从化海关召开关检融合整合申报项目企业宣讲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109
核心提示: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 申报8月1日起实施   近日,从化海关召开关检融合整合申报项目企业宣讲会。从化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从化关

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  申报8月1日起实施

  近日,从化海关召开关检融合整合申报项目企业宣讲会。从化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从化关区42家进出口企业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从化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关检融合统一申报改革、新版报关单填报规范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据悉,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于8月1日实施,届时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报关单,所有外贸进出口企业将使用新版报关单开展通关作业,实现一次申报、一单到底、一号到底。

  整合申报项目是关检业务融合的“第一枪”,是关检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改变了企业现有报关流程和作业模式。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其中7个采用国家标准代码或与国家标准建立对应关系。同时,海关还简化整合了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目前海关已就相关工作向进出口企业、报关代理企业开展了业务、技术培训和相关宣传,相关信息化系统也已完成开发、改造和更新,实现“一张大表”货物申报。

  据了解,目前从化海关已实现了企业报关报检资质合并办理,并已于6月1日全面取消通关单。正式启用关检融合新报关单后,我区外贸进出口企业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单证、采用一组参数、使用一个界面,即可完成申报,企业申报工作量将大幅降低。

  从化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化海关将继续深化业务改革,进一步优化作业流程,减少非必要的作业环节和手续,降低通关成本,提升通关效率,增强企业获得感,进一步促进地方外贸发展。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