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福建 » 三明 » 正文

石碁镇“三个抓”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90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帮助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石碁镇以“三个抓”积极落实帮扶政策,全力为残

今年以来,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帮助残疾人增强生活信心,石以“三个抓”积极落实帮扶政策,全力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促进全镇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抓基础,积极落实帮扶政策。坚持完善和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政策,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广大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按照每人每月157.5元的标准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按照每人每月210元的标准发放重疾残疾人护理补贴。1-7月,该镇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疾残疾人护理补贴共960,核发残疾人两项补贴共122万元。组织持证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协助开展资助参保、医疗救助的零星报销等工作。今年以来,受理残疾人医疗保险零星报销50多宗。落实“扶残助学”惠民政策,为困难残疾人儿童申报教育补助。

二是抓重点,全力提供康复服务。按照“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要求,以扩大残疾人康复受益面为目标,逐步建立健全以政府为主导、专门康复机构为骨干、社区康复为基础、残疾人家庭为依托、社会各方面共同参与的社会化康复服务体系。今年以来,共为98名残疾人办理(含新办和补办)残疾人证;为33人次下乡评审辅助器具申请,为13名重度残疾人下乡评残办证;为214人次申请康复资助。组织各村(社区)开展2018年番禺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暨残疾人精准康复需求评估工作,目前已完成调查任务1067人次。

三是抓服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在春节、“全国助残日”、“爱耳日”等节日期间,以解决残疾人生活、医疗、就学、就业实际困难为导向,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就业培训、辅具适配、志愿助残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镇扶残助残氛围日益浓厚。认真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积极推进辖内道路、居住区和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环境建设,在主要道路增设盲道、坡道,为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生活提供便利。积极为贫困残疾人解决住房困难的问题,上半年,完成对金山村和小龙村的贫困残疾人家庭的房屋修缮工作。组织镇内1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区第七届残运会,取得金牌20块,获得了全区第一的好成绩,选拔镇内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市残疾人运动会。

(石镇政府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