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浙江 » 杭州 » 正文

网上盗图冒充中介发布 以低价为饵骗租客定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103
核心提示:温江警方昨日通报,近日,一男子因涉嫌冒充中介实施诈骗,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今年3月至7月间,番禺警方陆续接到多名事主报

温江警方昨日通报,近日,一男子因涉嫌冒充中介实施诈骗,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3月至7月间,番禺警方陆续接到多名事主报警,称其在网上找租房房源并联系到一名中介男子看房,该男子带事主看房并收取定金后便不知所终。接报后,民警通过深入侦查,初步判定多宗案件均是同一人所为。在此系列案件中,嫌疑人均是在“××同城”网发布略低于市场价的租房房源信息,在与事主见面后将其带去看房。随后,嫌疑人以房源价格优惠、非常受欢迎等说辞,需要事主提前缴纳租房定金锁定房源。嫌疑人在收取事主几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的定金后便失去联系。办案民警通过向被骗事主了解详细信息和多次在案发地周边深入走访,最终锁定一名男性嫌疑人。7月31日10时许,办案民警在东环街某出租房内抓获诈骗嫌疑人何某。

经审讯,何某供述,由于多年前曾有房产中介的工作经历,他在浏览各个房屋租售网站时经常会发现同一房源出现在不同平台或者由多名经纪人同时代理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他首先冒充租客在网上寻找靠近地铁站等地的个人房源,并与屋主取得联系。随后,他又通过盗取图片重新包装的方法将房源信息再次放在网上,并标示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而联系方式就换成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在相约看房时,租房者以为何某是屋主委托的中介,而屋主以为何某是租房者的朋友或委托办理租房事宜的中介。看房后,何某便会告知租房者必须赶紧支付定金锁定房源,否则很快会被他人租走。至7月31日被抓获时,何某已冒充中介实施诈骗11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发布出租信息时,如发现被他人盗用信息,要及时向网站进行举报;在租赁房屋时,尽量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同时要认真核查屋主的房产证明等信息,在签订正规的租赁合同之前,不要提前付款给陌生人。

(区公安分局)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