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四川 » 内江 » 正文

平康公园10万吨/日大型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10月1日建成通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107
核心提示:9月28日上午,丹山河(含丹山分洪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节点工程——平康公园10万吨/日一体化污水提升泵井正式开始安装,安装工

9月28日上午,丹山河(含丹山分洪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节点工程——平康公园10万吨/日一体化污水提升泵井正式开始安装,安装工程将于明天完成,于10月1日正式通水。通过新建平康公园10万吨/日大型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转输侨基截污闸、环城东截污闸、环城西截污闸、黄编截污闸、罗家涌拦污坝的污水。该泵站的建成通水,标志着旧城区污水输送将多一个保障。

据了解,丹山河治理长度6.909千米,丹山分洪河治理长度2.510千米,合共长度9.419千米。本次治理还包括榄塘涌3.4千米,东沙涌3千米(不含暗涵),实际治理长度达到15.82千米。工程新建截污管道约11千米,新增加一体化水质净化处理设备1座,清淤约11.4万立方米,概算总投资19949.67万元,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12月31日竣工。

该工程主要通过对沿途排查出来的排污口进行截污,同时,采取污水分道引流方式,新增建设污水输送通道,解决市桥旧城区污水管小输送能力不足容易导致污水外溢的问题,减轻长堤路唯一污水输送管道的输送压力,把市桥旧城区暗渠内大部分生活污水采用分流方式转输处理。其中,新建一条DN1000~DN1500污水主干管,沿西环路、禺山大道、环城中路、平康路、穿越番禺大道引桥、市莲路敷设,最终接入亚运大道DN1800污水管。通过新建里仁洞2万吨/日一体化净水设备,对番禺大道上游污水进行处理并对下游进行补水;通过新建平康公园10万吨/日大型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转输侨基截污闸、环城东截污闸、环城西截污闸、黄编截污闸、罗家涌拦污坝的污水。该泵站的建成通水,标志着旧城区污水输送将多一个保障。

丹山河(含丹山分洪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建成后,丹山河沿线污水将会增加一条强有力的通道,为保障丹山河片污水输送到前锋污水处理厂处理提供充足保障,实现晴天无污水排出丹山河及黄编涌,使河涌水质得到改善,为消除黑臭水体打下坚实基础。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