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海南 » 东方 » 正文

大石街扎实做好青少年夏季防溺水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5月以来,大石街积极行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杜绝溺水事件发生。一是加强组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5月以来,大石街积极行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辖区各项防控工作。5月下旬,组织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各校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治保主任召开校园周边治安及维稳工作会议,特别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坚决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指导各中小学校暑假前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开展防溺水、救护、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和《防范溺水事故提示书》,提醒家长监管好孩子,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各村(社区)通过拉横幅、张贴告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标语、大石官方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全街群众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40多条、《致家长一封信》16000多份、印发《防范溺水事故提示书》16000多份、电子屏幕滚动播放3处。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在全街范围内开展防溺工作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废弃池塘、工地水坑、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严密排查。同时联同水务、城建、交通等部门,在辖区内所有的涉水地段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在大兴村渡口至大边村河堤边设置大型安全警告牌15个,标明街道办的举报电话和派出所报警电话,在大兴村渡口至星河湾小区河堤边石柱设置安全警告牌40个,并对已有的安全防护设施和标志进行检查更新。告诫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严禁下水游泳。

四是加强巡查预警。以村(社区)治安队、派出所巡逻队为主要力量,在6月至8月的周末和青少年暑假期间每日下午1时到5时的重点时段,加强巡逻,发现青少年在河涌游泳的,马上制止;发现险情的,及时报警并实施求助,做好巡查记录。由公安、综合执法、安全、水务等部门组成的巡查队伍每日开展日常巡查,在水域周围,尤其是事故多发地带,和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午间傍晚和节假日期间等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水深危险点有专人看管。专门聘请两名河涌巡逻员,6月至8月每天配戴红袖章在重要时段负责大石水道、三支香水道的河边巡查,发现有人下水游泳或玩耍的,立即劝离。

(大石街道办事处)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