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安徽 » 淮北 » 正文

建设全区“三旧”改造示范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45
核心提示:7月30日上午,我区首个旧村改造项目——石碁镇南浦村举行“三旧”改造项目引入合作企业股民代表投票会。最终,碧桂园集团以72%支

7月30日上午,我区首个旧村改造项目——石碁镇南浦村举行“三旧”改造项目引入合作企业股民代表投票会。最终,碧桂园集团以72%支持率成为南浦村“三旧”改造项目的合作企业,拉开我区旧村改造的序幕。

碧桂园改造方案获得七成支持率

本次南浦村“三旧”改造项目招商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市场热烈反响,最终两家知名房企碧桂园和万科经专家资格审核进入到最后的投票会。两家房企代表显然有备而来,碧桂园特意把改造模型沙盘摆放在了会场外,万科向每一个人派发了宣传单张。

投票会场,南浦村经济组织成员代表们脸上不时洋溢轻松却不失严谨的笑容,对于他们而言,旧村改造即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投票决定着村里未来发展方向和面貌。投票前,两家企业分别详细介绍了改造方案,股民端坐着,听得格外认真,每家发言完,他们都给予热烈掌声,对改造方案都有着较高的认可度。最终,碧桂园以72%支持率成为南浦村“三旧”改造项目的合作企业。这一表决结果将进行5天公示。

根据碧桂园的改造策划,南浦村改造以“一切为了村民更幸福”为理念,主打三大幸福策略,即居住配套提升、产业功能提升和生态文化提升。将塑造“两轴三区四心”的功能区域,即产业发展轴、综合服务轴,村民居住区、集体物业复建区、新村整治区,尖峰山生态核心、广作文化广场、城市会客厅、南浦文化广场。清晰的功能布局和良好的服务理念打动了投票的股民。

切实优化城乡总体布局

南浦村“三旧”改造项目为我区第一个旧村改造项目,拉开了全区旧村改造的序幕。2015年9月,南浦村向石碁镇政府申请该项目作为改造试点。石碁镇和区城市更新局多次对南浦村改造方案进行研讨和修改,更新策划方案经过村民户代表表决91.9%比例通过,并在2016年12月获市批复同意。此前,南浦村组织村全体有投票权的股民对南浦村股份合作经济社关于《温江市番禺区石碁镇南浦村旧村改造项目》公开引入合作企业的招商文件进行表决,96.93%的股民投票赞成。

石碁镇根据农村工作的特点,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在协调旧村改造项目过程中,坚持以“平等互利、依法依规、群众利益最大化”为原则,科学规划,切实优化城乡总体布局。整个项目推进过程始终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努力将南浦村“三旧”改造项目打造成为全区“三旧”改造的示范点。

打造红木特色小镇启动区

南浦村总面积182.82公顷(2743亩),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为2409多万元。其北侧为尖峰山森林公园,东侧临近莲花山景区及海鸥岛,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地铁四号线在此设石碁站,京珠高速、市莲路、亚运大道从村中穿过,交通便利;永华、家宝等红木家具生产龙头企业在此扎根发展,红木家具产业雄厚,已成为打造石碁红木特色小镇启动区的最佳村落。适逢市、区出台城市更新政策,在南浦村实施更新改造的条件已经成熟。本次改造结合现状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需求,对南浦村的村级工业园以及市莲路北侧的旧村用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保留现状建筑质量较好的市莲路南侧村居用地及部分国有厂房用地进行微改造。其中全面更新改造范围共62.49公顷,总建筑面积68.9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房屋653幢,工业园区面积26.87万平方米。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城市更新局以及区委、区政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石碁镇乘势而为,将红木家具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产业,以与中国家具协会签约共建“中国广作红木特色小镇”为契机,将市莲路两旁的低端简易厂房进行更新改造,建设融合工业、商业、服务业、旅游业、文化产业于一体的石碁红木特色小镇。南浦村更新改造项目被列为温江市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十三条旧村全面改造计划之一,改造后的南浦村将作为石碁镇红木小镇启动区。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