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浙江 » 嘉兴 » 正文

拟全区推广粤曲进校园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91
核心提示:近日,区政协副主席侯鹿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活动,督办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27号重点提案《关于建立白云区青少年广东音乐、粤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侯鹿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活动,督办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第127号重点提案《关于建立白云区青少年广东音乐、粤曲培育基地的建议》。据悉,区文广新局将联合教育部门在校园建立粤剧曲艺传承基地,并将“粤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区学校逐步推广。

笔者了解到,第127号提案是由区政协侨港澳组委员何汝源、曾文雅、萧小益等联名提出的集体提案,被列为区领导督办重点提案。该提案提出,我区历史文化深厚丰富,其中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岭南特色的广东音乐、粤曲,有的就扎根于白云民间,为大众喜闻乐见,更需要传承发展,建议由政府扶持,在我区建立青少年广东音乐、粤曲培育基地,开展“广东音乐、粤曲进校园”活动,从娃娃抓起,激发青少年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该提案主办单位区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区一直有开展少儿广东音乐、戏曲传承系列活动,尤其是今年我区在成立培育机构、开展“广东音乐、粤曲进校园”活动、开展各类艺术培育活动三大方面取得了不少进展。如以粤剧名伶“兰桂故事”为灵魂,重点打造太和北村“粤剧文化特色村”,推荐时代玫瑰园小学和人和镇第八小学为市粤剧传统教育特色学校等。

从今年开始,我区启动“粤曲进校园”活动,与槎龙镇泰小学建立了长期合作计划,累计培训少儿戏曲爱好者300多人,重点培训30余人;组织我区南华音乐曲艺团进入辖内各中小学送去公益课程,目前已在广州市第71中学开办了6期粤剧培训班。

目前,区文化馆初步建立了粤剧曲艺传统培训空间,设立专项经费,定期举办各类传承活动。下一步,区文广新局将联合教育部门,在校园建立粤剧曲艺传承基地,并将“粤曲进校园”活动在全区学校逐步推广,争取让更多的青少年都能参加到此项活动当中。

作为提案联系人,区政协委员、澳门白云联谊会会长何汝源对主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我区除了在曲艺上下工夫,还可从器乐方面入手培育和推广,并在培育的各环节中增强趣味性,举办多样化、多类型的演奏会等,加大对广大青少年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力度。

侯鹿肯定了该提案办理成效,建议我区开展青少年广东音乐、戏曲传承系列活动在政府扶持和公益运作的基础上,可提前做好谋划,探索引入市场培育机制,弥补单纯依靠公益力量来维护的局限性,助力广东音乐、戏曲传承的长久发展。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关注白云的文化事业发展,积极发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我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长足进步。白云时事讯(郑少敏)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