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甘肃 » 陇南 » 正文

我区8月份15个“农村环境卫生重点关注村”的负责人到环卫先进村和整改落实到位村实地参观学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次数:93
核心提示:为鞭策后进村迎头赶上,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根本好转,9月26日,区城市环境综合提升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我区8月份15个“农村环境卫生重

为鞭策后进村迎头赶上,促进农村环境卫生根本好转,9月26日,区城市环境综合提升指挥部办公室组织我区8月份15个“农村环境卫生重点关注村”的党支部书记和卫生专干组成学习组,到环卫先进村和整改落实到位村实地参观学习。同时,开展理论课程培训,副区长谭斌在培训班上作动员讲话。

当天上午8时50分,区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带领学习组首先来到大龙街石岗西村,现场参观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听取石岗西村党支部书记经验介绍。石岗西村虽然地处城乡结合部,旧村出租房屋多、外来流动人口多、村屋及内街小巷比较老旧,但村内环境干净整洁,无垃圾和杂物乱堆放,无乱张贴。据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该村在今年年初环境卫生整治考核中排名靠后,村“三委”班子痛定思痛、奋起直追,加大环卫投入,增加保洁人员,村干部包片巡查,用半年多时间把环卫工作搞了上来。

随后,学习组来到南村镇里仁洞村参观学习该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听取区派驻里仁洞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介绍该村落实整改的做法。里仁洞村人口密度大、外地人口多,“淘宝”店及商铺多,情况比较复杂。该村在年初和8月份环境卫生整治考核中排名均靠后,但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对村主干道升级改造的资金投入,每月投入环卫费用超60万元,加强村民群众的思想工作,清理乱堆放,并主动请缨在村内开展“五类车”整治。现场看到,经过近段时间的大力整治,里仁洞村环境卫生状况比之前已大有改观,村主道干净整治,侧巷无乱堆放。

上午10时许,学习组现场察看了桥南街南郊村的环境卫生情况,听取南郊村党支部书记介绍经验。南郊村“三委”班子统一认识,网格管理,责任到人;派发宣传单到户,积极宣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干部每月参加两次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及内街小巷乱堆放;制定环境卫生分工安排,落实措施,责任到人;村干部带头搞好自家周边环境卫生,加强惩处手段运用,对不清理房前屋后乱堆放杂物的扣除当月30%工资。

当天下午2时,学习组在区政府会议室集中参加理论培训,谭斌作动员讲话。谭斌指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今年区委、区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各村党支部书记、分管卫生的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谭斌要求,各村要认真分析落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村“三委”班子要加强团结,形成战斗力;增强信心,广泛发动村民群众参与;以这次参观培训学习为契机,真正行动起来改变村容村貌。随后,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讲授了农村环境卫生及“六乱”整治工作课程;区卫计局有关负责人讲授了环境卫生与健康课程。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