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山西 » 长治 » 正文

我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牢牢把握乡村发展新机遇 打造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区和示范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96
核心提示:  7月31日,我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闵飞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传达了温江市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月31日,我区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区长闵飞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志良传达了温江市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黄伟林讲话。

  黄伟林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七条路径”、李希书记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六个聚焦”工作部署和张硕辅书记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六个坚持”,区委党校要组织专题学习研讨班,组织镇村干部系统、深入学习。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乡村发展新机遇,带头把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好、实施好,积极把花都打造成温江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黄伟林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当前花都乡村振兴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发展短板,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头雁工程”,选好配强“带头人”“领路人”,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垃圾、污水整治和“厕所革命”,在实现干净整洁的基础上,逐步提升农村美化绿化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面貌。要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升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打造特色乡村旅游项目,提升民宿、酒店等基础配套,全力推动以乡村旅游为重点的全域旅游发展,通过产业发展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切实提升农民收入水平。要加快农村资源整合,盘活农村森林、土地等资源,促进农村各类资源价值提升。要坚决整治农村“两违”,按照市的统一部署狠抓整改落实,强力遏制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争取在9月15日前取得明显成效。要建设文明乡村,发挥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大学习”平台作用,提高文明素质,弘扬先进文化,深化村民自治实践,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黄伟林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基层党组织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要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在资金、土地等各方面优先投入,加大政策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力度,鼓励和支持试点镇村先行先试,加快开创花都“三农”发展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共添,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