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山西 » 运城 » 正文

我区启动2018年健康素养宣传年暨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近日,番禺区2018年健康素养宣传年暨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桥南街奥园广场举行。活动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区健康教育中

近日,番禺区2018年健康素养宣传年暨健康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桥南街奥园广场举行。活动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区健康教育中心承办,区红十字会、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慢性病防治站、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急救医疗指挥中心、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1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现场市民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根据区委、区政府建设“健康番禺”的工作部署,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认真抓实、抓好。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动员,提高人民群众学习健康素养的积极性。大力宣传“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群众把健康作为最好的投资,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活动当天以12条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和相关知识为宣传重点。通过“点亮健康之树”仪式、颁发急救员师资证、演示常见应急救护技能(心肺复苏、小儿气道异物阻塞的应急处理、止血方法等)、互动游戏(有奖问答、扫码调查问卷)、文艺表演等形式进行宣传。参与到急救体验的一位市民表示,“紧急情况下,我们都需要具备救助和自救的技能。看了今天现场演示的心肺复苏术,我才知道用掌根部按压才是正确的方式,可以避免肋骨骨折。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就应该多举办。”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摊位开展义诊咨询,为百姓送医送药、宣传计生政策、提供免费避孕药具服务、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有效普及卫生急救与应急知识,加强卫生应急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卫生及健康素养。

据悉,本次健康教育宣传周从7月21日持续到7月27日。期间,除主会场活动外,各镇街也设立分会场,通过媒体传播、微信公众号宣传及应急救护知识系列讲座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健康素养宣传教育。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