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事达 » 黑龙江 » 大兴安岭 » 正文

广医一院与我区医疗机构共建医联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60
核心提示:8月2日上午,温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广医一院”)与番禺区市桥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暨“温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8月2日上午,温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广医一院”)与番禺区市桥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暨“温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桥医院”揭牌活动在市桥医院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崔学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平.区政协副主席张力仁,广医一院院长何建行以及区卫计局、市桥医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改善民生为发展的根本目的,高度重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广医一院与市桥医院医联体的建立,将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更好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昨日,广医一院、区卫计局、市桥医院的相关领导代表合作双方签订了医联体合作协议;广医一院市桥医院分别与市桥街、沙头街、东环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标志着一个三方紧密联动的机制正式形成。签约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温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市桥医院”揭牌仪式。

昨天,现场人员还深入市桥医院实地参观和交流,对该院医养结合的工作及医联体建立后的合作模式作进一步探讨。现场还举办专家义诊,广医一院的专家们现场为百姓科普健康知识,提供健康咨询,让市民在家门口免费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真切感受医联体带来的好处。

医联体成立后,两院达到资产、人才、信息三个共享。具体表现在:一是实现双向转诊,做“实”医联体。患者在市桥医院就诊过程中,如果病情需要,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转诊至广医一院,市桥医院则重点畅通诊断明确、病情稳定患者和术后康复期患者的下转通道,保证患者治疗的延续性和有效性;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做“强”医联体。广医一院专家长期驻点和参加医联体科室的临床工作、学科管理、带教查房、会诊、手术等医疗服务;三是实现资源共享,做“优”医联体。建设一体化医联体多级数据平台,通过同质化管理达到信息共享的全覆盖,逐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 荣事达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荣事达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